2007/03/17

我的治政傾向。

說實在的,在一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,我就下定了決心,盡量不去碰處有關於政治論述的問題,因為我始終覺得,政治是一件很私人的事,沒有什麼必要向大眾訴說。同時,我知道我的政治傾向在台灣這個只有藍綠,沒有是非黑白的社會中,其實不具任何意義。

但遇到綠黨串聯和樂生事件時,我放棄了自己的原則,選擇了加入這一波又一波的行動。

由於接下來的幾篇論述,包括我對於樂生事件的想法,以及統獨議題的論述,失去了我的主觀政治意識的基石的話,將會顯得難以理解而荒謬偏激不堪。

所以,我決定在這一篇文章中,揭露我自身對於政治的思維和想法。同時,請特別注意,就像我之前所說的,政治是個很私人的議題,您可以不同意我這樣偏激的想法,所以你也不用適途說服我你的想法才是對的,因為那絕對是徒勞無功。

不喜歡我的想法,您大可以拍拍屁股走人,不必浪費時間在我的部落格中。

OK,切入正題,我對於政治的基本概念:我反對一切的政府組織以及政黨政治。

沒錯!您答對了,我是個無政府主義,以及老子小國寡民,或是禮記世界大同思維的信奉者,我對於一切的政黨,不論是民進黨、共產黨還是國民黨,甚至什麼親民黨,除了綠黨(不是民進黨)之外,我一概都不喜歡這些黨的所做所為。

事實上,我不認為號稱民主的政黨政治是一個理想的政治型態,在我看來,這種政治型態並無法真的讓國家的領導走到完美的境界。在我看來,政黨政治的設計,只在於免除了一個國家長時間被昏君所統治,卻無法產生聖主。

是的,在遠古的封建時代,我們還可以期待聖主的降臨,因為國家是君主的,君主失了職,失去的是整個國家,是自己的帝國,更甚者還可能失去自己的腦袋瓜子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們還能期待如同唐太宗、康熙這樣的明君降世。

然而政黨政治給了我們什麼?反正國家不是自己的,反正做完了四年就算了,於是政黨在執政期間,做錯了什麼,似乎也無傷大雅。從最進的樂生事件中,政府這樣嘴臉更是表露無遺,我看到的只是一群政客為了自身的利益,企圖動用國家的力量摧毀具有人文、歷史、社會意義的古蹪。

簡單的說,真要我選擇的話,我認為我能接受的治政治度,大概就是以下的幾種:

1.StarTrek 裡的世界大同。
2.老子的小國寡民。
3.具有聖明君主的封建社會。
4.我自己當台灣皇帝,第一道詔書就是殺盡天下政客。

OK,第四點絕對是不可能實現的妄想。

我知道,一定有人認為我是瘋子。

2 則留言:

Chyng 提到...

噢噢噢
這跟我的想法一樣耶
而且我很喜歡第四點啊XD

匿名 提到...

我喜歡1 2
但超討厭3

至於4嘛 我想很多人都有同感吧
只是每個人要殺的"政客"不同罷了